close

天氣:晴

悠閒的上野公園行


走出上野動物園後,就看到一條頗有廟會氣氛的小路,好像是有什麼活動似的,走上前看,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吃攤位,鯛魚燒啊、章魚燒等等,香氣十分誘人。



走過小吃攤後,前面出現了不忍池的辯天堂~


來到日本就會發現,其實廟宇都是大同小異,不變的是虔誠的心。

 繞一繞辯天堂周圍,走著走著竟受不了小吃的誘惑,馬上點了一份章魚燒來吃~ 
雖然不便宜,但是賣相卻十分可口的樣子哩!

看我咬一口後的樣子,哇~真的有大粒的章魚塊喔! 這可是日幣五百元的章魚燒啊~燒錢喔~
  

心滿意足的啃完章魚燒後,便邁向上野公園其他未開發的區域走去。

走著走著又看到穿著傳統和服的美女,忍不住又按了相機鈕下去。


櫻花開的時候,上野公園總是擠滿了看櫻花的人潮,據說也有"夜櫻"可以看呢!

看我身後滿坑滿谷的人以及半開的櫻花,這樣就很吸引人了~不難想像滿開時的盛況及美景。


時間過的真快,從我們一早來到上野這邊,居然已經在這消磨了快一整天,現在已經下午三點了,真是嚇人,
而上野公園,我懷疑我們今天這一天是否可以真正遊覽完畢呢!

呼~走累了,好不容易有個地方可以坐著歇歇腿,旁邊的外國朋友更直接,乾脆躺在階梯上
小憩一會兒呢! 真是佩服啊,不過今天溫暖的午陽,曬起來真的很舒服耶~

就在驚覺時間已經不晚的時候,發現前方居然有位外國的街頭藝人,看他又彈吉他又打鼓的,想起前鎮子綜藝節目很流行的一位街頭藝人,走唱的方式很雷同呢!而且他還有自己錄製CD片,看著他如此賣力的演出,我也忍不住想要用實際行鼓勵他一下,請繼續加油喔~~ 說起這樣的街頭藝人,在日本似乎很多,台灣也慢慢多起來了,
希望大家看到她們時,除了不吝嗇掌聲外,也要實際鼓勵她們的演出喔~

在即將要告別上野公園時,又看到了許多穿和服的女生,就來把她們一一記錄起來,
也算是個回憶。

有樸素型的,不過這應該是浴衣吧~~

也有低調型的,不過這小妹妹為什麼緊皺眉頭??

還有悠閒的貴婦華麗型,悠閒的喝茶聊天,真是享受。


離開上野公園後,下一個站就是阿美橫町~

熱鬧的阿美橫町,可以說是一個比較便宜的逛街好去處,一些便宜的包包及鞋子,
還有傳統的米果、仙貝等等,當然還有鼎鼎大名的多慶屋囉。

順著上野車站旁邊的馬路過去,途中會經過京野上野站,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阿美橫町的
大大的招牌向我們打招呼囉~

走進去阿美橫町,沒多久就被包包店給吸引進去,店裡面的包包各式各樣都有,本來看到了
一個非常有型的公事包,一看價錢就打退堂鼓,原來要日幣三~四萬,折合台幣也要一萬多,
跟一個名牌包有的拼了,可惜當時沒把公事包給照下來,到目前為止,在台灣還沒看過一個
比他更有型的包包呢!

再走進去一點,發現大家都人手一隻水果,湊過去看了看,決定也買了一隻,咬一口才知道原來
是鳳梨啊,不過真是甜啊,這裡什麼都不便宜,那一隻鳳梨是用竹筷子叉著的,大小大概是平常切成一片
的三倍大,這樣一隻就要賣上100日幣,真是物價高的國家,在這裡生活肯定不是很輕鬆。

晃了一小圈後,終於忍受不了腳痛的人投降了,挫敗的扥著腳,馬上決定買一雙便宜的慢跑鞋。

剛好這邊有我必買清單上的abc mart,是專門賣運動鞋的地方,也以便宜著稱喔!

看上了一雙粉紅條紋的converse慢跑鞋,價格來說算是跟台灣差不多,日幣4千多,加上有我的尺碼,
二話不說,馬上就買了這一雙小粉紅~~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我決定馬上更換鞋子,不然之後的行程
都會被我拖累。

坐在路邊的階梯,換上我的小粉紅,可是情況並沒有好轉,腳依舊痛得讓我受不了,接下來的行程
必須忍痛捨棄,決定買東西帶回去旅館吃。

來到這一家有名的鐵火丼,本想進去坐著吃,但考慮到沒什麼位置,要站著等對我來說真是個酷刑,
還是決定買了份壽司,吃吃味道也好,他的丼飯種類竟有這麼多呢!嚇死人喔~~

而且都蠻便宜的喔,大部分都是日幣500元咧,我們買的握壽司看起來也不錯,買了一小盒,老闆還
算我們便宜耶~人真好~~可能是看我們是外地人吧。


看到了一家超市,看起來規模蠻大的,走進去買了兩碗泡麵及一大瓶水,要離開時阿美橫町時,看到了碩大的草莓
,鮮豔欲滴的樣子,便忍不住問多少錢,雖然語言不通,但是比手畫腳總可以吧,老闆立刻說兩盒算我們便宜喔,
既然有便宜當然就買啦,哈哈,晚上就來個握壽司+泡麵+草莓大餐,哇~可真豐富呢!

回程時,我提議撘百元巡迴公車回去,反正來這第四天了,也都沒搭過,從網路上查詢到,剛好有經過我們住的飯店,所以就決定坐上這巴士回飯店去囉!!  

跟台灣的巴士沒兩樣,不過很乾淨,也很平穩,沒一會兒就到囉,沒想到走路要花上個15分鐘的路程,
坐個巴士一下子就到了,而且舒服輕鬆多了,可是要從哪各地方下站,確實讓我感到很緊張,深怕
錯過飯店的站。


回到飯店幾乎都快累攤了~把東西整理一下,開始準備晚餐囉~

看看我們今天的套餐組合~握壽司+泡麵+草莓餐,呵呵~豐盛的呢!
握壽司還是狼吞虎嚥到一半想起要拍照的喔,可見我們有多餓,握壽司有多美味啊~ 

第一名:甜蝦握壽司~真是超級好吃啊~來到日本第一次吃握壽司,雖然不是挺高檔的,但是令人十分驚艷喔~

接下來是附餐,泡麵+草莓,這幾天下來其實沒吃到什麼水果及青菜,所以看到草莓就忍不住要買來吃,
咬了一口,雖然不是非常甜,不過也十分好吃喔,酸酸甜甜的很不錯!

至於那個泡麵咧,是看到超市裡的推薦,所以就買了他,最重要的原因也就是便宜啦,他的美味
至今仍令某人念念不忘啊.....可惜台灣沒有賣~

好啦,吃飽喝足,開始紀錄今天一天的總花費,也要準備整理行李,明天可是一早就要離開這裡,時間過的好快,轉眼間,這趟東京行就要不知不覺地邁入尾聲。

不甘心二人組,在八點多的時候再度晃出來,不死心的要往百貨公司走去晃晃,期間經過一家suit company,是
專門賣上班族服飾的店,從第一天找飯店時就看到這一家,也從第一天就說改天有空一定要來這晃晃,到了最後
一天,終於有時間來到這裡看看,我極力推薦某人買件有質感的襯衫,貴了點也沒關係,而我自己也挑了一件
粉紅點點的襯衫,這才開心的返回飯店休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 後記)
到了第四天,我的雙腳終於開始抗議主人這幾天來的虐待,開始罷工。

再多的行程,也只能敗在疲累酸痛的酸腳下而放棄,自助行的自由讓我們玩的十分開心,
但也造就了酸痛雙腳,而不能繼續旅程。

自由行的安排規劃動線以及適當的休息是很重要的,還有最重要的是千萬記得穿雙好走的鞋子,
最好是運動鞋,除非你已經練就踩著高跟鞋連續逛街12小時以上的絕招,而且完全不會腳痛,
否則千萬不要穿高跟鞋,皮鞋最好也不要。

請待續~最後一天的『遇見艾瑪士的"LOVE"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wen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