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英文超棒的店長 v.s. 超有耐心的小妹

 

 話說走到腿殘的二人組,好不容易擠出最後一絲力氣回到飯店,一整天下來沒吃什

麼東西的我們,竟然也沒什麼飢餓感,哈哈,莫非來到日本除了運動量增加外,

還會食量也變小嗎??  

 

稍事休息後,決定出去覓食,之前的做的功課又在此刻發揮了功效啦!

決定來去居食屋和民』!

 

YAHOO.JP印下來的優惠卷,看著上面的地圖找尋,沒想到還是一樣被西口跟東口給

困擾住,繞著車站走了一圈這才知道,原來只要朝著相反方向就是東口了嘛!

 

搞什麼啦,這就是車站太大的壞處,我的高島屋~我的紀伊國~~我的UNIQLO....我的無印良品啦~

 

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找到東口了,但還是找不到優待卷上的和民,所以,

我們打算就近看到和民就給他進去囉!

 

 

雖然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,這間和民還是擠滿了愛小酌的上班族,還有人拖著小小行李箱呢!

 

人多到不行,所以我們還稍微等了一下。

多歡樂的氣氛啊,誰能想像的到這時已經是11點多了呢?? 

不過不是我要說,日本人還真的是比較會打扮啊,走在街頭隨便一個都穿著十分有型,男生也是喔!

(這旁邊一格一格的是放鞋子用的喔~)

 

一開始還很擔心不知道該怎麼溝通點菜,不過沒想到招待我們的店長,英文說的居然很不錯(註:但是我沒有聽很懂...倒是

某人很快就習慣了..還被我開玩笑地說很適合住日本啊~哇哈哈)

 

店長一開始就說現在沒有位置可能要等一下,問我們是否願意等,還問我們的名字,當然這都交給某人啦。

不過日本人真的服務態度很好,由於我們是坐著的,所以店長還半蹲在我們身旁問我們,真是超貼心的啦~~

 

終於有空位了,他幫我們安排在有點像是半開放式的包廂裡,進去前記得拖鞋子放在格子裡喔~

 

趁還沒點餐前先來照一張~~ 

 

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是順利,我們開心的看著菜單,想著等會兒就會有好料的可以吃,

就非常開心,畢竟我們也算餓了很久了,殊不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。

 

不一會兒,就有個很可愛的日本小妹來幫我們點菜,我們研究了很久,打算點宴會料理,

因為這看起來最划算,不料小妹一直跟我們溝通什麼,我們以為已經點菜OK了,可是

小妹還一直跟我們解釋些什麼,但是一個日文不通,一個英文不通,雞同鴨講了好久,

到底這宴會料理出了什麼毛病,就是不讓我們點的樣子,可是小妹解釋的讓我們實在有點

霧煞煞,可是這小妹真的是超有耐心的啦,還是盡她最大的努力跟我們解釋,這中間都是

某人跟他溝通的,我在旁邊也很努力想要理解,最後某人居然爆出一句超完整的日文,

全然わかりません ,害的小妹被嚇到馬上出去找我們的同鄉大陸同胞來點餐,

也是某人想的最後絕招,用文字跟小妹溝通,沒想到起了作用了呢!

 

有了同胞點餐自然是簡單的多了,不過我一直覺得某人講那一句話有點狠,所以我們

還請那位同胞跟那個小妹說句不好意思,不過那位同胞卻笑笑說那沒什麼。

 

看了時間被嚇到,因為我們點完餐,居然花了快一個小時啊~媽啊~破紀錄囉~

 

上菜囉~~這是什麼菜我已經忘記了,不過看起來有點怪怪的~味道也是,旁邊這是我點的梅酒,還蠻好喝的。

這是炒飯,就很普通的炒飯,還有點冷冷的。

烤雞肉串,一串是甜的,一串是鹹的,甜的味道好怪啊~

這道菜名也忘了,不過是這幾道最好吃的,肉是雞肉,很下飯。

這道很像是壽喜燒,也還不錯吃。

這是我們的收據,一共花了3,365大洋。

這家和民在東京街頭隨處可見,算是連鎖的居酒屋,在網路上的評價也還不錯,

也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點還是怎麼樣,這一頓吃下來並不會覺得好吃,甚至

只能算是一般而已,算是有點失望的一餐,不過也總算體驗到日式居酒屋的

風情,還有這些有趣的經驗,倒是很不錯。

 

不管怎麼樣,總算是有來過居酒屋啦,不過某人來這居然不喝酒呢,呵呵,

倒顯得我像是酒鬼~~哈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後記)

有了這一次的經驗,發現來到外地一定要學會的語言用語有兩種:

1.購物用語

2.點餐用語

發現這重要的不得了,所以大家要出國時記得一定要臨時抱佛腳一下啦~

(請再待續第四天上野櫻花見) 動畫快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wen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