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3月24日  天氣:陰
 
『台場』
 
今天下午的行程規劃是從淺草坐水上巴士從日之出棧橋下船,再轉搭百合海鷗號到台場。
 
離開淺草寺後,我們很快地來到乘船的地方─隅田川公園,這裡也是很多日劇喜歡拍攝的地點。
在這裡妳可以延著川邊長長的步道悠閒地散步喔。
 
可惜的是這裡的櫻花尚未盛開,不過倒是已經看到日本人席地而坐賞櫻花呢!
到了乘船處,發現有一兩株櫻花開的頗美呢!
(還有白色品種的櫻花喔)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靠近水邊的關係,好像又更冷了些,買完船票,

撘上船,就要開始展開水上巴士之旅囉~~~
(船艙內滿滿的都是人)
為了要找傳說中的12座橋,一上船就往船頂的甲板走去,已經有很多人卡好位子,打算乘著海風
瀏覽隅田川的風光。
(這天天氣真的不是很好,海風吹過來真的有""的感覺)
(即使海風再大,天氣再冷,也阻擋不了我拍照的決心 )
 
 這棟建築物上面的大蕃薯(有很多網友覺得他比較像是黃金便便耶),也算是另類的地標喔~~
話說雖然有要拍12座橋的決心,但是有些時候難免被別的東西吸引住,還有拍一拍會突然覺得很沒趣@@"
因為有些橋實在是不怎麼好看,就很普通的橋而已,所以拍12座橋宣告失敗囉>"<
(自己替自己找藉口...不過天氣冷,拍著拍著手也快凍僵囉.....)
這艘船會在中途一個站─『濱離宮』停下來,聽說這裡的風景也很不錯,由於沒有太多時間
能夠在這邊停留,所以在一開始就沒把這裡給考慮進去。
 
航途中,還碰見傳聞中的豪華版水上巴士─『KUMIKO』號
真的蠻漂亮的喔,不過票價整整要貴上一倍左右,考量到預算,當然就放棄囉!
(嗚~~~只能看他揚長而去~~~~)
 
 經過40分鐘左右,終於到了『日の出棧橋』。
 
接著就馬不停蹄乘坐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到台場。
(ゆり是百合的意思,而かもめ的意思呢,有一首很有名的台語老歌,一直唱著かもめ(KAMOME)的,
給個提示,請見下張圖片。)
答對了嗎? 就是『海鷗』! 沿途中,有人準備了麵包餵食這些海鷗,結果整路上
海鷗都跟著緊緊的哩,還出現一大群在爭食喔,海鷗在我們船旁邊飛翔著,
倒也謀殺了不少記體體呢
 
 百合海鷗號是無人駕駛的電車,坐在最前面會有做雲霄飛車的感覺,不過速度沒那麼快就是了。

百合海鷗號快到台場時還會經過日劇中鼎鼎大名的『彩虹大橋』喔~~~

很快地,一下子就到了台場濱海公園站,由於考慮到應該不會坐車來回跑,所以並沒有購買一日卷。

一下車,就很興奮地看到AQUAL CITY 以及DECKS,彩虹大橋也在陰陰的天氣中,隱隱約約可見。

但是,那『自由女神』咧

找了一下才發現自由女神像原來在對街,要找一下下喔,在這裡趕緊跟自由女神像照個幾張,趁著天色還早,等等再來拍夜景,相信一定是不同的感覺。

 

還有來這裡可千萬不能錯過這個超美的VIEW,那就是『彩虹大橋』、『自由女神像』以及『東京鐵塔』三景合一的夜景! 

 不過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,不知道拍出來的夜景漂不漂亮啊~~

到台場時已經兩點多了,跟原本預估的時間晚很多,不過還是照的預定計畫往DECKS前進。在前往DECKS尋找台場小香港時,意外發現這個MUSCIAL PARK,跟台茂地下室的感覺有點像,但是裡面玩的遊戲是屬於競賽型的,像是測驗你對時間的長久反應是否正確,越接近者為獲勝,不過因為不懂日文的關係,不知道最後的贏家有沒有什麼獎品呢?! 

 終於找到了傳說已久的台場小香港,裡面還真有那麼一點風味在,有懷舊的感覺,不過似乎這裡沒有想像中有趣,在這裡只是稍微拍拍照,就走了,可是意外在這發現這裡的唱片行專賣中文CD,進去晃一下時還發現在放周杰倫的歌呢!

 

發現時間實在是不夠,趕緊離開小香港,卻進入了DECKS的迷宮中。

 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晃的,晃來晃去發現自己還是在DECKS裡面,剛開始還想說沒關係,順便晃晃也好,到也真的逛了起來,久了卻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,才開始認真的找出口出去,呼~還真有第一天在新宿地下街那種恐怖的感覺浮現。

 好不容易從DECKS裡面出來,發現時間已不早,四點多了,趕緊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─『富士電視台』。

富士電視台』的建築物還蠻明顯的,所以也不用太費力找尋,遠遠就可以看到一個球體, 大大的懸掛在中間。

 

會想要去『富士電視台』是因為日劇的關係,來到台場好像應該要去朝聖一下才可以,

幸運的話聽說還可以看到現場節目錄製情況呢!

 

  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入口進去樓上,所以先從他大廳晃了一圈,發現又有一部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要上映,是瑛士當男主角喔,好像是鬼太郎吧,不過我沒看過,所以不是很清楚,不過有模型可以拍照,還蠻有趣的!

 

在大廳的一角也發現了ONE PIECE『海賊王』,所以我們架起了腳架,玩了起來(因為這邊人比較少嘛 )

   

出去大廳後,決定跑去搭電梯賭賭看,幸好給我們找到了參觀動線。

一開始先到最上層的富士專賣的一些日劇相關產品,啊~果不奇然看到了『交響情人夢』裡

NODAME拿的鋼琴包,天啊~我好想要喔~不過價錢可讓我望之卻步,要日幣七千多元呢,嚇死我,

在理智發揮下,很乖的只跟它拍了一張照片,還有我最愛的食蛇獴!

 

接著搭電梯往下兩層裡面參觀,在這裡有一些電視製播的綜藝節目的仿造現場,

像是最有名的SMAP X SMAP等,我也很不例外的跑去湊熱鬧,照了很多照片,一路就這樣玩玩拍拍。

 等我們走出富士電視台時,已經接近六點了,在時間的考量下,我們決定不去AQUAL CITY了,

而接下來的『大江戶』也挪到最後有時間再去,沒辦法,自助行裡最珍貴的就是時間啊,時間老是不夠

用。

不去AQUAL CITY不要緊,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拍到美麗到不行的夜景啊!

還好我們有帶腳架來,不然可能照出來都會是一片模糊。可惜拍人物時沒有什麼光線,

以致於人都黑黑的,還有點晃動到呢,今天風其實有點大,溫度也比昨天低,跟昨天

比起來差蠻多的。

 接著我們趕緊搭百合海鷗號往下一個目標前進─維納斯廣場。

在網友的敘述下,維納斯廣場的天空會變色,一進去果不奇然就看到那極具特色的

變色天空,一開始是很舒服的天空藍,而後隨著時間顏色開始慢慢變的有點深,

最後黃昏的顏色染上了天空,霎時好看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累著了,我們隨意地找了家賣蛋包飯的店,就很阿殺力的進去點餐,

沒再多花力氣去找美食,反正這一路上我們都是一直這麼隨性的走來,呵呵  

這樣才會有驚喜跟意外嘛,這也是自由行好玩的地方。

 

在維納斯裡,我們拍了很多天空照,在這裡還真有來到歐洲的感覺,氣氛營造的相當棒,

一家家店家,也很有味道,在這裡只跑去買了幾雙襪子,牌子是SOU SOU,我沒聽過,

不過他出的鞋子都相當有特色,不過價錢也貴的嚇人呢!

看到ZARA,想起網友說衣服還算是中等價位,就跑進去晃了晃,而某人已經鐵腿了,

決定坐在外頭的板凳上小憩一下。

ZARA出來,也很理智地沒買東西出來,衣服好看但也不便宜,最重要的是我的腿也快廢啦!

從小板凳休息一會兒,決定往旁邊的TOYATA車子展示中心走去看看,聽說裡面有可以花錢

試乘概念車,可是我們沒看到概念車,倒是看到了一些在台灣沒看過的車款,都還蠻不錯的,

像在台灣熟悉的幾個款式,在這都沒展示出來,在這裡可以進去試坐也不會覺得尷尬,還蠻不錯的,

還可以趁機讓腿休息一下下。

大概逛了一下,也到了要關門的時間,已經九點了啊!

我們一走出展覽場,就被那大大的豪華摩天輪給吸引,我是沒有很想上去坐,不過某人覺得都來到這裡

了,反正就上去體驗看看囉,既然他都這樣說了,我也沒有什麼異議,走!

票不便宜呢,一趟坐下來要九百塊大洋,反正心一橫,牙一咬就過去了,哈哈!

在排隊的時候居然看到有整座都是透明的座位,真是嚇死人了,我很沒膽當然沒坐那種,不過應該很刺激吧!

等坐上去後,發現今天風不是普通的大,快要到最高點時還有點小搖晃,嚇的我很安分的坐在自己位置上,

不過我們居然還意外的看到遠處在放煙火呢! 可惜一直在晃,拍不出美麗的煙火,真是可惜啊。

這樣做一趟下來大約16分鐘左右,跟美麗華的好像差不多,不過這摩天倫還真是漂亮呢!

坐完摩天倫後,看看還有時間,我們決定殺去大江戶泡湯去!

 話說隨性二人組殺到大江戶時已經快十點了,大江戶在的地方比較偏僻一點,四周也沒什麼建築物,所以風真是比大的,

不過這冷呼呼的天氣,正好配合上我們泡湯的感覺。

一進去要先把鞋子換成室內鞋,先把鞋子寄在鞋櫃裡,這時候會有第一把鑰匙,然後再到櫃檯把之前在YAHOO印下來的

COUPON給他,就可以享有折扣,結完帳後,你會拿到一個通行手形,而它也是你置物櫃的鑰匙。

櫃檯的先生發現我不是本地人後,居然用英文跟我解釋接下來的步驟,還講的相當不錯,

讓我嚇了一跳。

 接下來就要到『越後屋』挑選自己喜歡的浴衣,大概有十幾套左右的樣式可供免費挑選,聽說也有可以自己付費挑選比較好看

的浴衣,不過若只是想體驗一下的人就用不著花錢了。

一開始進去換衣服時,還真是有給他嚇到,因為我以為他會有個更衣室之類的,沒想到卻是大家就在自己的置物櫃前

寬衣解帶,一掀開門簾看到赤裸裸的身體時,還真有點尷尬呢。

我在那邊遮遮掩掩的,終於換好浴衣,但是卻為了怎麼綁腰帶而苦惱,然後發現大家好像都很隨意的綁,

我也跟著照做,不過比較擔心浴衣會綁不好會春光外洩啦....

  

換好衣服後,到和某人約好的地點後,就隨意逛起廣小路來,裡面的街道古色古香,再加上大家都穿著浴衣,

還真是挺有趣的感覺,好像真的來到日本古時候。

接著到戶外的足湯泡腳,因為戶外比較冷,她們還貼心的準備了大厚外套,真是十分貼心,要是沒有那厚外套,

我敢保證我一定會感冒的。

 

戶外的足湯範圍不大,但是可能去的時間比較晚了,人也不會太多,所以還蠻輕鬆地就找到地方坐下泡腳,

不過此時卻發生一個意外,某人的相機居然掉到水裡了  幸好他的相機殼是硬殼的,有防水效果,相機也因此

安然無恙,倒是嚇到我,想到這才第二天,相機就出事了,那叫我們怎麼辦啊>"<  還好是虛驚一場啊~~~

 

泡完足湯後,我和某人就分頭進行泡裸湯的部分,一開始某人還很不想進去泡咧,事後才聽到他說因為我一頭就往

女湯裡面鑽進去,他在外頭等了一下,才意會到我是已經進去泡湯了,而不是只是進去看看而已,他才勉強地也去泡湯。

 一進去後,就發現有一個個籃子可以供妳放浴衣的地方,脫光光後,拿著小毛巾遮掩住前面,就勇往直前的

進去浴場裡, 一進去有可以讓你淨身的地方,先稍微沖洗後再進池子裡是一種禮貌喔!

 

女湯有很大的室內溫泉池,不過我稍微泡了一下,就覺得室內的空氣好稀薄,於是就轉戰到戶外的溫泉池,

當玻璃門一打開時,一陣刺骨冷風吹進來,冷的我發抖,戶外也有好幾個池子,於是我迅速地找到最近的池子

就往下坐,不過一當坐下來時,就忍不住發出好舒服的讚嘆聲,上半身的肩膀裸露在外,冷熱的調配剛剛好,

真是舒服啊~~戶外的女湯還有一個個檜木桶,我也趁人少時去泡了一下下,裡面的水溫不高,所以很快地就起身了。

 

我大約再這裡面泡了快一小時左右,就趕緊去盥洗,因為已經差不多11點了,深怕沒電車回新宿,所以只能再這待短短

的時間,真是十分可惜啊!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~~

 

最後搭著百合海鷗號再轉山手線離開了這美麗的台場,再見了台場~~

山手線上滿滿的都是人,真是懷疑這些人到底是去哪狂歡到現在呢? 雖然是半夜12點多了,新宿街頭的人也沒少過,

還是有很多像我們一樣晚歸的,今天真是度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天,明天待續喔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wen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